负值FZ

一碗汤面

Rubato:

晚上懒得再大张旗鼓的做饭了,何况他中午吃完饭就睡了,直到晚饭才起床,能有什么胃口呢?虽然他起床就开始找东西吃,我说那给你煮碗面吧!


一个小奶锅,半锅开水,一把面,一个番茄,几片大白菜,一个鸡蛋,一茶匙盐,几滴香油,即可!


喜欢吃一瓣瓣完整番茄的,那番茄晚点饭放,喜欢汤带有番茄味的,把番茄和水一起煮;大白菜帮硬,早点放;鸡蛋喜欢蛋花还是荷包蛋都随意;加盐加生抽无所谓。只有一点要注意,水开了以后再方面,要不然面会成一坨。


就在我写这些的过程中,他已经把哧溜哧溜吃了一半了。


其实我们俩以前都不喜欢吃挂面的,他比我更不爱。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为什么我是格外喜欢吃,他能接受了许多。通常我一个人不想做饭又冷又饿的时候,就会下一碗面,吃得格外欢喜,汤底都喝完。吃完以后身上热乎乎,胃极其满足。难受的时候唯一想吃的就是清汤面,清清淡淡,简简单单,无比舒坦、温暖。想吃重口的时,先炒个榨菜辣椒肉丝或者番茄鸡蛋的卤子,最后浇在面上;豪华点的加点虾、青口,那是多么隆重的汤面。忘记说了,这里的面我都会用阳春面,而不是手擀面。感觉用阳春面更温暖或者说更细腻些,手擀面比较粗旷,得配着大碗,喝着羊肉汤喝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4)